高三年级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23

1221日晚,我校第33一二·九科技文化节之高三年级师生大合唱比赛在滁州市体育馆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大银为比赛致辞。他指出科学让我们的思维更加严谨,艺术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情趣。我校举办一二·科技文化节,围绕十九大精神,彰显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 传承学校特色文化,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培养师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

晚上七点半,滁中师生的热情点燃了滁州市体育馆。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放声歌唱,唱出自己的梦想,唱出对未来的希望。体育馆内歌声嘹亮,掌声雷动,热闹非凡。高三(6)班班主任身着校服,站在学生们中间,和他们一起歌唱《海阔天空》,祝愿同学们前景一片辽阔。高三(1)班《夜空中最亮的星》,创新形式,无伴奏,用书本打出节拍,纯人声演唱,声音清澈干净,婉转悠扬,萦绕耳畔。《不说再见》《最美的太阳》《明天你好》《我相信》《同乐西路的日子》……一首首歌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台上歌声不断,台下掌声不止,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在高三(17)班的《我相信》中结束,相信是一种力量,斗志昂扬,相信是一束光,照亮远方,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高三的学子们在备考之际精心准备,用歌声传递梦想,用旋律播散希望。老师与学生同台演唱,给学生们带来信心与力量。大合唱让紧张备考的同学们释放压力,重拾纯真的笑容。我们带着爱与责任,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在明年六月高考中争辉煌,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闪光亮!

(文/程义梅 图/古鹏)

附:高三年级大合唱获奖名单

一等奖:

高三(2)班      高三(1)班      高三(20)班     高三(19)班 

高三(5)班      高三(4)班    

二等奖:

高三(15)班      高三(18)班      高三(12)班     高三(8)班 

高三(13)班      高三(14)班      高三(17)班    

三等奖:

高三(10)班      高三(6)班      高三(11)班     高三(9)班 

高三(3)班       高三(16)班     高三(7)班     

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大银致辞

领导嘉宾

主持人

 

16  不说再见

7   让我留在你身边

20  唱响2030

13  真心英雄

6   海阔天空

3   青苹果乐园

15  最美的太阳

5   光阴的故事+串烧

12  通天大道宽又阔(改编)

1   夜空中最亮的星

8   同乐西路的日子(改编)

9   最初的梦想

11  骄傲的少年

10  明天你好

19  沙漠骆驼

4   倔强

2   同乐西路的日子(改编)

14  仰望星空

18  倔强

17  我相信

比赛现场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