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开展“垃圾分类,生活更美”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1

    习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教育也是中学教育的重要德育内容,为贯彻落实滁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垃圾分类”方案,滁州中学于10月18日开展“垃圾分类,生活更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在主讲人循循善诱的引导下,几位垃圾分类宣传员有序上台,阐述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分类、分类的标准和垃圾分类的意义。讲解时,宣讲员与台下同学积极互动,使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四种类别“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有了直观形象的认识。主题活动还设有抢答、你问我答、上场亲身体验等丰富形式,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参与互动。最后各班的班长代表本班同学和在场同学一起宣誓“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了对环保的热情,培养了环境保护的意识,也为我们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取得了积极良好的效果,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在班级、家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戈庆华报道)
 
互动环节
现场提问

活动现场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