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9/11/14

座谈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习近平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111日下午,滁州中学在行政楼二楼家长学校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十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陆开香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主要内容集中在以下三点:一是教学目的。中学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铸魂育人;二是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要把书本知识和当前我国的国内外形势结合起来,正面引导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等;三是要创新教学形式。鼓励学生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展主题研学活动、组织思政课老师到外校学习培训等。

校长张大银最后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思政课老师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对于老师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其次,对于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实施;最后,他重点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的引导和栽培;要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好“中国故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古鹏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