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18

11月17日,滁州中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合肥市包河区瑶岗村,1949年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场地成半岛状突出巢湖,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其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展示区、贵宾接待区、多功能影视厅办公区、屋顶花园、地下设备辅助区等五大区域。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历时42天,共歼灭国民党军队43万余人。解放了国民党统治中心以及苏南、皖南浙江闽北鄂东赣东北等广大地区,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

此次活动再一次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的明天,不计个人得失,殚精极虑、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激发了大家对教育工作的热情,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集体荣誉为上,内修自省,尽心履职,为滁州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文   陈理)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