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组织党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来源:滁州中学行政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1/25

为了扎实推进滁州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4日,滁州中学党委组织行政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渡江战役纪念馆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仿佛使我们回到那个搏风击浪、横渡大江的激情岁月。舰首跨度35米、悬挑高度44米,纪念馆整个馆体地面长度南北长107米,宽39米。馆身以49°角向前倾斜,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胜利。

大家怀着崇高敬意,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党员同志们依序参观了六大展厅,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图文资料,瞻仰了革命烈士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渡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扬渡江英雄们敢于斗争的精神,始终保持党员的优良作风,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大家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徽名人馆,更好地了解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安徽。(古鹏 报道)

第三党支部合影留念

行政党支部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

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

在安徽名人馆合影留念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