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积极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学习宣传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3

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观。122日上午,滁州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校长张大银宣布滁州中学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始并举行了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周,滁州中学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增强宣传力度,学校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法制宣传标语“124日国家宪法日”、“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等内容的宣传标语,营造校园氛围;二是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受到熏陶,提高了对各种犯罪违纪诱因的免疫力;三是开展学宪法征文活动,提高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四是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科普讲座。在讲座活动中,高一(8)班陈晨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宪法的历史、内容、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践行宪法等,她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五是举行“宪法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在演讲比赛结束时,大家集体起立,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决心忠于宪法和法律————”。六是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向家长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以及开展模联法庭等。

滁州中学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的热潮,从而很好地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创造有利条件。(古鹏 报道)

升国旗

张大银校长致辞

“守法宣誓”

弘扬宪法精神科普讲座

宪法知识竞赛

学生积极参与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我与宪法”演讲比赛

集体起立,庄严宣誓。

开展学宪法征文活动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