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高一年级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9

128日下午,滁州中学第34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高一年级大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在师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传统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滁州中学师生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滁州中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的大合唱比赛。

比赛前,党委书记、校长张大银致辞。他强调指出,举办“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是我校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旨在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各方面特长才能的舞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另外,用合唱比赛形式举行开幕式,还有其特殊意义:一是可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团结意识,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希望同学们用歌声唱出滁中人的精气神,用歌声憧憬美好的未来,用歌声“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祝滁州中学第34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节圆满成功。

下午两点,随着高一(6)班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响起,高一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开始放声歌唱,他们唱出了自己的梦想,唱出了对未来的希望。《中国人》、《我爱你中国》、《少年中国说》、《我的中国心》……一首首歌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高一(8)的节目《中国人》获特等奖,15班的《我爱你中国》、7班的《国家》、16班的《精忠报国》、6班的《我们都是追梦人》、17班的《明天会更好》喜获一等奖。

    歌声嘹亮,同学们用歌声唱出了自己的爱国主义心声,用歌声唱响了盛世华章,用歌声展示了我们滁中人的风貌,用歌声展现了我们滁中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古鹏 报道)

滁州中学第34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高一年级大合唱比赛现场

精彩节目1

精彩节目2

精彩节目3

精彩节目4

精彩节目5

热情的观众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