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13

1210日上午,滁州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章勤惠、联络员董建国,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科级纪检员吴学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忠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校长张大银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大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立足岗位、突出重点,严肃认真检视剖析,坦诚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章勤惠指出,滁州中学这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质量很高,查摆问题实在,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到事、点到穴、辣味足,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取得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章勤惠强调,要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标准不能降,要求不能松;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习一直在路上,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提升理论、思想、领导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立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办学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关心群众的诉求,服务群众的需求,让群众真切体会到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研究扩大制度成果。针对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要从制度层面加以解决,制定完善一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四要激励职工担当作为。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激励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要从机制、环境、待遇、成长等方面,为教职工发展创造良好的平台和空间,激励一线教师用心教书、安心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吴学佳指出,要将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紧密结合,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时刻保持警惕,守好底线,筑好防线;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在待遇方面既要合规合纪,更要落实到位。

   最后张大银代表校领导班子表态,将积极落实巡回指导组及纪委监委领导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将继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既要对症下药,从严从实整改,又要举一反三,扩大整改成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会议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使各项教育教学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办公室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