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材料 滁州中学差旅费管理办法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日期:2019/12/30

 

为加强和规范滁州中学国内差旅费管理,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依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参照《滁州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制定本办法。 

    1、 本办法所指差旅费是指学校教职工临时到常驻地以外地区公务出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2、本办法所指差旅费不包括探亲、看病、挂职锻炼、支援工作、学校派出交流等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3、学校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如需出差参加活动,必须经批准并到办公室填写《出差申请单》,市内由分管校长批准,市外由校长批准,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教育、教学目的的差旅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 

     4、学校出差人员应当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学校出差人员乘坐交通工具等级:火车硬席(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全列软席列车二等软座,轮船(不含旅游船)三等舱,飞机经济舱,其他交通工具(不含出租小汽车)凭据报销 

     5、 出差人员应当在职务级别对应的出差目的地住宿费标准限额内,选择安全、经济、便捷的宾馆住宿,原则上安排两人住一个标准间 

     6、伙食补助费按出差自然(日历)天数计算,按出差目的地标准包干使用,按市财政局文件标准执行,市内80元/天,市外100元/天。教职工参加会议、参加研讨和培训会、教师带学生竞赛培训、高考阅卷、校长、领导干部轮训等,凡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就餐的,或把伙食补助纳入到住宿费中的,学校不再补助 

     7、交通费市内出差往、返的当天每人每天60元包干使用(不包含市辖区)。市外出差往、返的当天交通费80元包干,其余按出差自然(日历)天数计算,每天30元包干使用。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或其他单位提供交通工具的或因公临时出差由单位派车的,学校不另行补助交通费。 

     8、出差人员差旅活动结束后应当及时办理报销手续。差旅费报销时应当提供有领导签批的出差文件、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审批签字、机票、车票、船票、住宿费发票等凭证。 

     9、住宿费、机票支出等按规定以公务卡结算。 

     10、对未经批准,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费用不予报销。 

     11、实际发生住宿而无住宿费发票的,不得报销住宿费以及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12、对虚报冒领差旅费的转嫁差旅费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违规金额应予追回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