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强化教研组建设 聚焦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0/11/10

 

202011月9日下午5点滁州中学新一届教研组长聘任仪式在滁州中学家长学校举行,刘志刚校长、胡忠国副校长、教科室陆开香和王军两位副主任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新一届教研组长颁发聘任文件。

刘校长在聘任仪式上指出,名校之“名”在于“名理念”“名机制”“名教研组”“名教师”,希望在座各位教研组长争做“名教师”,带领本学科组全体教师争创“名教研组”,有了“名教师”“名教研组”,学校的教研教学才会上新台阶,学校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名校”。教研组长一定要有教研的意识,思路要清晰,标杆要高,工作作风要踏实。他希望新一届教研组长要能创新理念,引领全组同仁,齐心协力,开创滁州中学教研教学新气象,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胡校长鼓励新一届教研组长强调,教研组长是学校本学科的领军人物,是学校教研教学的智库。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离不开各学科教研组的推动,教研组在教育教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也需要学校的全力支持,学校会不断强化教研组在教育教学中的地位。胡校长还对新一届教研组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教研组长必须具备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二、教研组长必须具备协调全组教师之间关系的能力;三、教研组长必须尽快诊断本学科组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尽快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四、教研组长必须了解本学科教研教学发展的前沿动态,带领全组教师研究新课标新高考。

教科室陆主任和王主任也对新一届教研组长个人能力和素质给予肯定,对新一届教研组长抱有很大的期待,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滁州中学新一届教研组长的选聘工作采取自我推荐、综合素质考查、校党委会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整个选聘工作历时两个月,新一届教研组长任期三年。

    相信在新一届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滁州中学新一届教研组长一定能够和全校教师一起开创滁州中学教研教学新局面。(徐玉宇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