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聚焦高三复习备考 开展系列专家讲学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1/20

肖胜兰专家来我校讲学。

1117日—20,冯常林、肖胜兰等九位专家前后到滁州中学开展讲学活动,滁州中学近200名教师聆听了他们的讲座。

滁州中学非常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活动,先后邀请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九个学科的专家名师来滁州中学开展讲学活动,为滁州中学传经送宝。

民盟成员、英语名师肖胜兰与我校英语老师互动交流,她从如何对英语试卷进行分析开始,介绍了高考英语评价体系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时代特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四大英语核心素养等。

政治学科带头人张祖涛来我校讲学。

武汉市级教师政治学科带头人张祖涛重点给大家讲解了2020高考政治学科试题特点和高考复习要求。2020年高考思想政治命题围绕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主题,把握大势,紧抓大事,融入战“疫”内容,聚焦脱贫攻坚,选材全国人大立法,着眼扩大开放新举措,彰显立德树人时代性,引导培育学生政治认同素养,为全面发展奠定思想政治素质基础。试题以重大主题为背景,注意结合学生认知水平和思想实际,促使学生关注社会生活,思考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取得伟大成就以及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深层原因,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等。

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余克四来我校讲学。

中国地理学会会员、湖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余克四围绕“遵循高考评价体系,探寻地理命题创新”主题,给大家介绍了2020年试卷的总体特征,对近年来的高考试卷作了回顾,对试卷进行了分析,并对如何复习备考进行了探讨。

湖北省优秀物理教师伏森泉来我校讲学。

湖北省优秀物理教师伏森泉给大家介绍了高考评价体系与高考命题的关系,物理试卷重视提升素质、培养学科素质;关注问题、创成关键能力;精选必备知识,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以及如何制定详实的复习计划、将计划落实到实处等作了精彩的讲解。

武汉市生物学科带头人胡学军来我校讲学。

数学名师孔峰来我校讲学。

武汉市生物学科带头人胡学军、湖北省特级老师、数学名师孔峰以及语文学科名师冯常林、历史学科名师童绥宝、化学学科名师吴明好分别就本学科近年、特别是2020年高考试卷的特点、难度以及新的变化等作了详细的分析,对以后的复习备考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认真聆听讲座的广大教师们。 

   滁州中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经常组织一线教师赴高校培训,邀请著名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学,采取“以研促教”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此次武汉专家来滁州中学开展讲学活动,为我校高三复习备考、高一高二教学提供精准指导。(古鹏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