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教科院童绥宝来我校讲学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0/11/18

1117,童绥宝老师做客滁州中学,给我校历史组教师做了题为《高考历史评价体系解读与复习建议》的学术讲座。

童绥宝老师是武汉市历史教研员,在中学历史教学领域有着丰富的教学与研究经验。童老师首先讲述了历史学科五大核心素养是帮助学生建构正确历史认识的途径,然后从学习和考试的角度讲述了中学生应该具备的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其次童老师从五个方面讲述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学策略:有效达成教学目标、科学处理教学内容、深度开展教学活动、预设生成教学方式、注意教学评价的价值取向。对于每个教学策略,童老师都作出了详细解释并举出例子。最后童老师进行总结:核心素养下的教学重点在于培养学生的能力,历史教师要学会抓关键词,通过史实史料的分析来探究核心概念,培养学生史学素养。

  本次讲座非常精彩,童老师结合新课标中的历史核心素养,针对当前历史教学的不足和考试趋势等阐述了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学策略,给我校历史组老师学科教学巨大启发,引导老师们从学习和应试角度将核心素养更好运用到教学当中,积极探索新方法,真正实现培养学生学习能力的目标。(张凌燕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