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于细微处见真功夫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0/11/19

1118上午, 武汉市教育科学院英语教研员肖胜兰老师对2021届高三英语的复习备考策略进行了指导和建议,并就高中英语教学中的典型问题与我校英语老师进行了有效深入的探讨。

在讲座中,肖老师结合往年高考英语试题的特点,分题型详细的分析总结了高考命题的特点,选材内容的分布以及试题的基本要求等,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高三一整年的复习规划。针对语言教学的特性,肖老师提出了对于教学现状的诸多反思,和老师们进行讨论,并给出了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在听了专家细致深入的讲解之后,老师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教研上应进一步加强对于高考试题的钻研以及命题内容和方向的探究,思考如何围绕考纲、考试说明的具体考查要求将语言知识和语言运用融入日常教学和复习中。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要吃透考纲,才能把握考试方向;要研究真题,才能心中有底;要精选善用,突出语感,注重策略,尝试命题,才能“目中有人,心中有题,胸中有书”。最后肖老师用一句经典的教育理念与我们共勉:Tell me and I forget; teach me and I may remember; involve me and I learn. 鼓励我们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在教学教研中潜心钻研,方得教育硕果。(刘世玮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