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备考,携手同行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0/11/19

为准确把握高考命题改革趋势,切实提高复习备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滁州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20201120日我校邀请了武汉市教育科学院中学政治教研室学科主任张祖涛为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一场主题为《把握命题特点,明确复习要求》的精彩讲座,刘志刚校长亲临现场指导,鼓励教师们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张祖涛老师深度剖析了分析2020高考政治学科试卷的特点:从选材来看,紧扣时代主题,联系生活实际;从立意角度,坚持价值引领,发挥学科积极导向作用;从内容看,深化改革,强化关键能力考查;试题考查落实立德树人目标,聚焦学科素养;注重四种能力的考查。张祖涛老师强调,要研究好课标、高考评价体系、高考真题,这将对高效复习有很大帮助,提示高三教师在后面的复习中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巩固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虚心听课,认真做笔记,从高考考试立意、素材选择、问题设置、答案逻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交流研讨会将有益于我校思政教师拓宽视野、汲取营养、不断提升。我们坚信,只要老师们齐心协力,善于学习,把所学的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定会为滁州中学思政教育注入强大动力。(赵美芹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