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引领教师成长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0/11/21

为提升我校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增强课堂教学优质高效,提高高三复学备考的科学性、时效性,1120日,我校特邀武汉市教科院专家团莅临指导备考工作。为数学教研组作报告的是武汉市教科院孔峰主任。孔峰中学高级教师,现任中学数学教研室数学科教研员;兼任湖北省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武汉市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孔峰主任为我校数学教师带来丰盛的“学术大餐”,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各年级数学备课组全体成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孔峰主任强调,高考备考要突出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思想,并从数学考试范围、命题原则、题型等方面作了解析,建议老师们指导学生注重知识结构,突出层次,注重低起点的平庸试题,提升压轴试题的区分度,提升数学建模思想。孔峰主任的讲座,既有丰富理论,又有方法指导,环环相扣,“干货”满满,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现场提出与教学教研相关的疑问,专家一一解疑释惑、点拨迷津,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数学教学教研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有效指导。(傅毓涛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