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12•9历史足音 笃定爱国主义信念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12/8


127日下午,在滁州中学北大报告厅,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平给大家作了一场主题为“聆听129历史足音 笃定爱国主义信念”的讲座,滁州中学校领导、全体思政课老师、班主任、青年教师、学生代表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守静主持。

   赵教授主要从爱什么国、为什么爱、怎么爱国三个方面介绍了我们要聆听129历史足音, 笃定爱国主义信念。他从129运动的性质、为祖国而奋斗,从新中国成立以及今天的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从“三位一体,四个必然”说明爱什么国;他又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中国传统文化基因、从追梦筑梦圆梦的新时代新使命、从海外撤侨行动到国内新冠疫情的防控阐述我们应当爱国、必须爱国等;最后他又从爱国需要真情、爱国需要理性、爱国需要担当、爱国需要本领等方面告诉大家应当怎样爱国。赵教授满怀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拉开了滁州中学第35届“一二九”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序幕。(古鹏 报道)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守静致辞。

赵教授激情演讲。

认真聆听讲座的广大师生。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