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研 以研促教—我校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0/12/18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尽快适应新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我校内涵式发展,本学期我校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活动,在1214—18日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共有30名青年教师参加,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和音乐9门学科。

  课堂上,选手们的教学流程丰富多样,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但展示的每一堂课都能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其个性化发展,能做到课前评估、分组教学、即时评价一体化,通过自己的课堂,让每个学生都获得不同程度的进步与提高,从课堂的构思、结构的设计,再到问题的设置、环节的过渡,每一处都体现出了选手们较深厚的学科知识功底和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

  为了使本次优质课比赛活动真正起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教研组活动的作用,各学科组在赛前先后组织了多次磨课活动,备课组从分层分组的合理性、目标制定的准确性、教学资源的有效性、教学语言的启发性等维度反复进行打磨,在不断磨课的过程中,老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有效地提高了教师驾驭课堂和挖掘学科素养的能力,切实发挥了教研组、备课组的团队力量。选手们全身心投入,认真对待,积极备课,虚心向有经验的“老”老师请教,无论是对教学内容,还是课件、教具,都反复斟酌,精益求精。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滁州中学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等系列活动,目的就是以赛促研、以研促教,通过比赛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教材处理能力的提高,使其优化课堂教学策略,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张凌燕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