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铸师魂 颂歌献给党——滁州中学“庆国庆•迎校庆”歌咏大赛激昂唱响

来源:工会、团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9月27日,滁州中学大礼堂华灯辉煌,欢声笑语,全体教职工“红心铸师魂 颂歌献给党——庆国庆•迎校庆歌咏大赛”在这里激昂唱响,师生们以“滁中好声音”,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迎接学校百年华诞,抒发滁中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展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三个年级部和行辅艺体信的4个代表队轮番上场,分别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们都是追梦人》《保卫黄河》《好大一棵树》《奉献》《解放区的天》等蓬勃向上、激情飞扬的主旋律,用歌声尽情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对学校的祝福,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三尺讲台的炽热之情。

师生们还以诗诵情,《我爱你,中国》《飞扬吧,我的国》、《诗书颂理想》《今天,请让我以青春的名义向您致敬》在老师和高一年级同学的深情演绎下,时而高亢有力,时而浑厚深沉,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高二年级学生历史剧《我们的一百年》,重现建党百年风雨历程的重要节点,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高三6班学生高擎党旗,深情吟诵“新时代,我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新征程,我将砥砺前行壮志酬!”铿锵有力之声饱含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许下努力学习、奋勇前行之愿,动情的朗诵、深沉的情感打动了现场师生,他们神情专注倾听,内心点燃了荣誉和责任,掌声表达了感动和自豪。

大赛进程中,首届十佳班主任和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职工,登上领奖台。近年来,滁州中学聚焦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办学水平,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勤奋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发展、质量提升做出了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代表的是全体滁中人。“长与耕耘,才致岁丰,百年滁中,她见证了无数学子的风华正茂,也见证了我们滁中教师的满怀赤诚。”“滁州中学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是学校勇挑重担的中流砥柱,是学生赖以依靠的坚实臂膀,是家长最为感激的第二亲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可爱可敬的班主任”。颁奖词道出了滁中人的心声,诉说了滁中人的坚守,凝聚了滁中人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

深情的歌声,吟唱岁月;动人的旋律,抒发情怀。一首首红色赞歌时而婉转悠扬萦绕耳畔,时而激昂热烈响彻长空。台下观众沉浸其中,跟着旋律欢唱附和,不停地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瞬间,美丽的校园中人如海,歌如潮,场面壮观。参赛师生全情投入,唱响盛世华章,祝福滁中更好。伴随着主持人宣布大赛结果和师生欢呼声,高三年级代表队、行政教辅艺体信息代表队、高一年级代表队、高二年级代表队队长走上舞台,从校长手中接过一二三等奖奖状。奖状凝聚了队员们团结合作的力量、辛苦付出的汗水,当队长举起奖状的那一刻,队友又一次以掌声和欢呼声为自己鼓劲加油,这时候的他们是那样可爱可敬。

大赛于18:20左右落下帷幕,有晚自习老师心里还牵挂着晚上的辅导测试,牵挂着班上的孩子们,来不及吃饭,就匆匆走进办公室、赶往教室。有的老师表示,“很喜欢这种集体的活动,大家在一起工作、一起活动很开心,每一个人都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时刻记得最初的温柔和信仰,做一个传递温暖的人!”“虽然五音不全,但一起排练演唱,感受到团队的温暖和谐,收获的是快乐,留下的是美好,激发的是干劲。”

此次歌咏比赛是学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各参赛单位热情高涨,刻苦排练,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激励广大教职工庚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百年初心,继往开来。滁中人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和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之情融入到歌声中,唱出团结、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滁中人的精神与志气,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正如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志刚在致词中所言,滁州中学将永葆青春、砥砺前行、再续辉煌。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