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多壮志 根植中华魂

来源:政教处   发布日期:2021/11/2

  中国地大物博,经历风雨依然岿立;少年风华正茂,传承经典不忘国魂。近日,滁州中学2021级高一语文备课组以“中华魂——伟大的党”为主题,在本年级开展演讲选拔活动,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比赛现场,同学们积极表现、展现个人风采,老师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评选。

“海选晋级赛”各显神通

1026日全年级近60位同学参加海选赛,虽然演讲水平参差不齐,但每位同学认真比赛的状态都值得点赞。有人传达了《红烛》的坚定信念,有人读出了《沁园春•长沙》的豪迈激昂;有人对攀登峨日朵雪峰情有独钟,有人沉浸在康桥的柔波里不能自拔……

“四人总决选”一决胜负

1028日,语文备课组对成功通过海选的四位同学进行了终极决选。华峰老师以专业视角,从音色、形象、肢体动作、情感节奏等方面对四位同学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来自高一(20)班的王峥同学脱颖而出,成为优胜者。以认真的态度,干专业的事儿。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铮同学定能不负众望,为校争光!

让我们用演讲的方式,

重温革命历史,

聆听党的故事。

让我们用演讲的方式,

传承红色基因,

根植中华之魂。

让我们用演讲的方式,

展现滁中学子的形象;

让我们用演讲的方式,

为祖国歌唱!

(图文:汤娟娟)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