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来源:保卫科   发布日期:2021/11/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9日滁州中学组织物业食堂等服务人员开展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巾帼物业技术部主任谢芳波首先介绍了消防知识,要求大家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指导食堂物业等服务人员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

 

  这次消防实操演练活动的开展,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体服务人员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演练活动的开展为创建我校“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今后,我校安全工作仍然要以“维护生命安全”做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任务,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陈长春 报道

 

消防宣传

 

 

消防培训(一)

 

 

消防培训(二)

 

 

消防培训(三)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