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梦想,鉴往知来”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1/11/2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11月26日,滁州中学思政教研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会议由教研组长赵美芹主持,全组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高三年级备课组长贺奎老师带领大家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并号召大家要认真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内涵,做到融会贯通。贺老师围绕《决议》,从两个确立、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五座丰碑等六个方面“数读”了《决议》中的重要内容,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而全面的宣讲解读。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把对党忠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

学习专题会上老师们也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心得,黄广秀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学生至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引路人,把学校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效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滁州中学思政教师将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融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初心,践行教育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