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立新意 提升能力练思维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1/11/30

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专业化成长,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滁州中学政史地教研组以说题比赛为契机,引导教师深入钻研高考题,提高解题命题能力,2021年11月29日下午举办首届讲题比赛。

比赛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各位老师大显身手,展示出他们扎实的专业素养。政治组老师们有着丰富的理论素养,在讲题中紧密联系时事热点。他们以书本为依托,以教材为抓手,通过对题目的层层分析,展示出专业的政治能力。他们用严谨的治学要求,精炼的语言,高理论化的论证,让复杂的政治题目在他们的笔下变得简单明了。

 

历史组老师们不甘落后,也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他们学贯古今中外,站在时空的高度上,俯瞰历史,不仅重视历史核心素养的培养,从深度上解析历史,还注重历史知识的多方面联系,从广度上培养学生的逻辑能力,发散学生的历史思维

地理老师们见微知著,从题目的小处入手,逐字逐句的分析题目,让题目的内容一下清晰可解,他们不仅着眼于微处,他们还关注宇宙和自然,用他们海洋般的知识积累深入浅出地对题目进行分析,注重方法的引导和培养。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志刚对政史地组老师们表示殷切的期望,刘校表示,我们的政史地组是一个整齐的队伍,都是青年教师,正是大有所为之时,学校需要你们也相信你们,希望我们的政史地组继续努力向上,不断提高。

赛后,评委代表做总结性发言,政治组评委代表教研组长赵美芹老师对两位优秀老师的说题能力给予强烈肯定,两位老师有着丰富的政治素养,注重基础,注重强化学生的做题能力的培养。高级教师岳从林对历史组七位教师也各自做了点评,从他们的每个人的教学特色到总体教学能力,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作为一名老教师,从年轻教师身上看到了更多可能,更多思维的创新。地理组三名教师得到了地理教研组长巫光明老师的点评,从老师们的地理专业能力,以及说题规范,包括台风等都做了细致点评。

比赛是手段,目的是帮助教师更好的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把握高考的命题趋势,在教学中明确方向,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滁州中学政史地组讲题比赛获得圆满成功!(刘杰 报道)

政史地组教师合影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