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教室环境,打造美丽班级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10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劳动的价值,提高办学品质,塑造舒适、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高三学习氛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124日下午,滁州中学高三年级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净桌”行动,身体力行,美化教室环境,打造美丽班级。

 

“净桌”行动绝不仅仅是“清理桌面”,高三年级针对学生现有物品存放的几个区域,分别开展“净桌面”“净桌肚”“净书柜”“净桌边”等专项劳动实践,同时清理好地面,墙面和走廊等公共区域,创造干净整洁的学习大环境。

各班班主任积极参与其中,起带头示范作用,给同学们很大的触动和鼓舞。“净桌”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办公室里的老师们也争做表率,对办公室进行大扫除。陈旧的试卷、闲置的杂物都被规整处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桌案和洁净的办公环境,展现出老师们良好的精神状态。

同学们积极行动,将学习的“净桌”方法付诸实践,对桌面、柜子和卫生区全面整理。班级、书柜和公共卫生区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教室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也得到了提升。

 

“净桌”行动引导同学们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地进行清扫,展现了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高三年级师生在活动中发扬迎难而上、团结协作的精神,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教室环境焕然一新,本次“净桌”行动圆满结束。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