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运动有趣味,一起健康向未来——滁州中学趣味运动会全记录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0/18

清光万里金风爽,碧空广阔浩气扬,10月15日,滁州中学召开首届趣味运动会。齐携手,健体魄,强精神,一场团结奋进、趣味十足的运动盛会,一个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青春舞台。

清晨微阳初至,伴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崭新的跑道上,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已经集结完毕,一张张青春的面庞端凝庄重。主席台上,校领导和运动会组委会人员准时肃立,迎接学生方阵入场。

本次运动会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健康向未来”,入场式满眼是炽热的红色元素。国旗班的同学迈着矫健的步伐,郑重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昂首步入会场。紧随其后的红旗队,像一簇簇新鲜的火焰,点亮了清晨四面的风。接下来二十个班级的方阵一一从主席台下走过,同学们用国旗、党旗、红色标语、小红旗、红气球、小风车,融汇成如丹如霞的盛大心意,《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嘹亮浑厚的歌声,响遏行云的朗诵,呐喊出年青学子对党和国家、人民的赤诚情怀和热烈祝福。

刘志刚校长首先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和感谢,细数滁州中学历年来在体育工作方面所作的种种努力,在此基础上谈及体育之效不只强筋骨,也能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培养团结精神,激发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他指出本次运动会的特色一是有趣,二是均为集体项目,在检验同学们体育竞技水平的同时,更促进同学们融入集体,在集体中成长。他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加强班集体建设,文明比赛,展示滁中学子的整体素养。刘校长还对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保障安全。最后他亲切祝福同学们能玩得开心,赛出水平,收获真情,找到归属感,郑重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高一(19)班刘振亚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李强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入场式结束后,率先亮相的是高一年级广播操展演。全年级同学在常思略老师的指挥下有序退场,迅速放下表演道具,整好服装,再从操场彼端疾行而来,千人登场一声不闻,犹如大军衔枚倏忽压境,严整分明,丝毫不乱。音乐声起,同学们伸拳展臂,大方挺拔,伴随着韵律十足的节奏,从伸展运动到整理运动,手挥目送,俯仰自如,一招一式,准确优美,整齐划一。

把身体绷成紧张万分的弓,凝神专注,等待箭的破空。咬牙顶住体能极限时,你会感觉自己是一个人在战斗,耳边只有风声和自己的心跳,但手中的接力棒犹如定神的锚,提神的药,时刻提醒你正身处信任的交付和殷切的翘企中。正因如此,每一个四分之一都是此刻的不可缺和最重要。交棒时那一声喊,足可穿云裂石——接住,兄弟!

声若雷滚撼天地,势如江翻腾蛟龙!拔河比赛中,怒发冲冠目眦尽裂是美,咬紧牙关面目狰狞是美,汗流滚珠青筋暴起是美,倾倒腾空投入忘我是美,这里拼的是野蛮之体魄,顽强之意志,团结之精神,齐心之竭力,败无隐恶,强无蔽能,闲庭信步式的优美姿态不属于这里!

单调难以成曲,众星才能拱月,大力士和弱小者被拉到同一个水平,表现欲和惫懒心都无容身之地,每一条线都要绷紧,每一方力都要均齐,考验的是默契,是配合,是每一份努力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的和谐。在这里,没有单个的英雄,只有众志成城。

不在水里搏,不在浪里斗,蓝天下,绿茵中,大型飙舟现场,场面很火爆(好笑)!充气萌龙摇头摆尾,姿态各异,能量值全靠手提脚蹬。有腿迈不开大步,有力带不动全队,只有勤训练,多沟通,增强体质,统一步调,才能“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蛟龙稳稳向前冲——这,大概就是集体活动的意义了。

  比个爱心,笑出光芒!从课桌书本前解放出来,来到开阔的天地中,这是一个流动的课堂,在这里,卸下心防,暂忘疲惫,人和人之间建立真实的联结,心与心之间进行激情的传递,不止收获运动的多巴胺、内啡肽,更能在集体里感受温暖,在他人眼里看见自己。

    每一枚奖牌,每一张奖状,都凝结着集体的信任,承载着众人的汗水,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一天的时光转瞬即逝,输赢、沸腾、欢笑、泪水,都随夜色而慢慢沉寂。薄暮中,总裁判长徐文生副校长宣读各项目获奖名单,为获奖团体进行颁奖,并作总结陈词。他欣慰地说,在一天的比赛中,运动员都能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观众都能积极呐喊,裁判员都能公平公正,班主任们全天陪伴,呼吁同学们向所有为运动会辛勤付出的人表示感谢。他希望本次运动会中大家对“野蛮的体魄,文明的精神“的追求,可以贯彻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生都要秉持健身习惯,保持奋发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最后他宣布本届趣味运动会全部结束。

  最后,感谢所有为运动会默默付出的人。

一顶质朴的草帽,一件简单的马甲,你在起点,在终点,在弯道处,在颁奖台背面,在联络的途中,在赛后控制中心,在比赛结束后的夕阳里……一场成功的运动会不只需要酣畅淋漓的追求、扣人心弦的比赛,还需要有人默默完成大量琐碎具体的工作和对接。秉公正,察秋毫,勤服务,酌理揆情,急人渴困,护人周全,每一种顺利都源自你们的守护加持,所有的细节都写满你们闪亮的价值。

善始善终,善莫大焉,让我们下一次运动会再续佳话!(作者:文/浦玲  视频/张叶  图/古鹏 徐文生 张儒杰 戴敏 黄琼 袁金美 陈理 明珠 浦玲 刘世玮 徐艳 李坤 姚建梅等  编辑/古鹏)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