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中华历史之华章 知我来处——滁州中学高二年级举办“基建狂魔的历史基因”特色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1/23

超长跨海大桥,海底隧道,最高桥,单跨最大桥,最长公路隧道,最长铁路隧道,最高海拔隧道,十多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遍布全国的超高层,稳居世界第一二位的高速公路里程,高铁里程,世界一流并且还在继续快速建设的各城市的各种基础设施,全国十大机场基本位于世界前一百名并且排名还将继续提升,基本包揽世界十大港口。因为中国的基建和制造业突飞猛进,被网友赋予了“基建狂魔”的称号。现实是历史的延续,中国现在在基础设施领域取得的成就,实际上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历史积淀的,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基因。

为了将文化自信落到实处,通过寻找、了解并绘画中国古代伟大工程、宏伟建筑物、制作模型的过程,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基建狂魔”的强大实力,为伟大祖国点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我校高二历史组举办“基建狂魔的历史基因”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提交的作品数量多、质量也高,甚至还有同学制作了古代建筑的模型。同学们用绚丽多彩的图案、生动的文字、建筑的模型展示了滁中学子的风采。(作者/彭昔娟 编辑/古鹏)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