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舞台,熠熠星光——滁州中学2022年教学名师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11/24

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促进教师们对新课标、新教材的认识和理解,积极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滁州中学高二年级于11月22日成功举行了2022年名师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要求每位参赛教师进行十分钟的片段教学,来自语文、数学、历史、生物、化学、物理、政治等学科的骨干教师认真准备教案和教具,制作精美的课件,全心全意准备赛课。

评委组老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听课、评课,从多角度权衡评判,为每位教师的精彩课堂做出客观公正的打分和评价。

精彩瞬间(第一组)

精彩瞬间(第二组)

精彩瞬间(第三组)

评委听、评课

课堂上,教师们精神饱满、阳光自信、充满激情他们的个人魅力和教学风采让授课过程如沐春风教学过程有序有法,大胆设计、提纲挈领、巧引妙拨体现教师对学科理念的用心诠释赛场上风趣幽默、循循善诱、用情演绎引领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领略不同的风景。

这是异彩纷呈、趣味盎然的课堂“大花园”。或是紧扣主题并增添一定的深度广度,从而引发思考、交流观点、总结提升或是展现思维和生活的碰撞,借助教具和实验器具,让理论和活动联系在一起,逐步解决实际问题或是娴熟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大胆地把课堂交给学生,在关键处引导,突破重点和难点。

新课标呼唤新目标,新目标倡导新教学。滁州中学2022年名师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帷幕虽落,余音不绝。期待滁中教育教研工作能够与时俱进,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共同进步。(文/佟晶晶  图/佟晶晶、孔旭松、刘昊天、杨欢欢 编辑/古鹏)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