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控,深入浅出——滁州中学2022年名师评选复赛纪实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12/1

为了进一步引导教师深入研究高考试题,把握高考命题规律和命题方向,提高教师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的专业水平。11月29日,滁州中学举行了2022年名师评选复赛,采用“讲高考题”的竞赛方式。试题分为解题和析题两部分,析题包括试题所含的知识点、能力点分析,试题的考查价值与教学价值,学生解题时可能遇到的困难或障碍分析,试题的教学设计等。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学校组织专业基础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依次按照现场抽签、正式讲题、赛后评比三个环节进行。

参赛老师分别从高考题的命题意图、相关知识点、学科能力和核心素养、近年来高考试题中出现的变化,易错点、解题思路、关键信息、解题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老师们提前做了功课,在10分钟的讲解中把握重点,旁征博引,举一反三。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参赛教师镇定自若,稳站讲台,自信讲解,深入浅出,展现出滁中教师之风采。此次评选活动有利于促进教师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新教材,敏锐把握高考命题规律和方向,不断地关注教学价值,立足学生本位,不断提升教学的质量与水平。(文/佟晶晶 图/佟晶晶刘昊天 编辑/古鹏)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