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思源,泽润芬芳 ——滁州中学举行“2022年冯兆生教育奖励基金”颁发仪式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2/1

11月29日上午,滁州中学举行“2022年冯兆生教育奖励基金”颁发仪式。滁州中学杰出校友、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讲席教授冯兆生先生亲临现场颁奖,滁州中学校长刘志刚、工会副主席张建、教务处主任王军及各年级部主任、实验班班主任等出席颁奖仪式,高二、高三两个年级共20位同学获奖。

冯兆生教授在颁奖仪式上深情回顾自己的高中生活,真诚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亲切勉励同学们趁着年轻努力学习,勤奋向上,学有所成,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才,回报母校,回馈国家和社会。他还以自己经历的挫折坎坷来激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强大。他说:“人生总是有起伏的,失败并不总意味着你做的不够好,她也许是告诉我们需要适当调整自己、改变自己,去适合更好的下一个旅途”。

刘志刚校长对冯教授的深情厚谊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冯教授的学术背景和成就,对教授在母校百年校庆之际成立“校友教育基金”这一珍贵的心意致以敬意。他号召同学们向冯教授学习,心无旁骛,积极进取,将来服务社会,为校增光。

高三1班张心怡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向冯教授和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表示在师长们的激励下,同学们定当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向前辈们学习,珍惜大好年华,沙砾成珠,谱写青春华章。(文/浦玲  图/古鹏  编辑/古鹏)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