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融词汇,赛事促提高”---记滁州中学英语“百词斩”词汇大赛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2/12/8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滁州中学高三年级举办了“百词斩”英语词汇大赛。本次大赛,以滁州中学“亲、和、诚、勤”的校训为纲领,坚持“思政融词汇,赛事促提高”的理念,秉持“寓学于乐,寓德于行”的宗旨在校领导的领导下,由2020级年级部牵头组织,高三英语备课组紧锣密鼓地筹备组织;各班主任积极配合、广大同学的踊跃参与下,创造性转换、串联了词汇素养及语法能力,为毕业班的莘莘学子高考赋能。

经过全年级的预赛选拔,12月1日下午,在充分考虑大赛秩序和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在两处阶梯教室分别设立了决赛场地。比赛试题强调了成果的积累和转换,坚持强化认知的方法论,以“立德、树人、思辨”为核心,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地精心引导参赛学子,经历了学业水平能力“质”的比拼较量。整个大赛,形成了合理有效的学习闭环,符合科学的积累性底层逻辑。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安徽省滁州中学始终坚持这一理论,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优越性,坚定不移弘扬文化自信;使我校思政建设平台不断拓宽、蓬勃发展,努力奋进以杰出的成就向党的二十献礼。(作者/黄晓欣朱雅 编辑/古鹏)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