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滁州中学行政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9

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政策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2月6日,滁州中学行政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支部书记许峰带大家重点学习了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等。他说,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确定这样一个主题的目的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宣传委员古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有关教育方面的内容,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进行战略部署,提出系列新论断、新理念,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此次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首次放在一起,位置提前,重要性更为显著,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列为专题进行整体论述、作出整体部署是报告的一大亮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数字化”等内容均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质上是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出了回答、提出了要求,也标明了我国教育事业的根本规定性。

会议还学习了《滁州中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滁州中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古鹏 报道)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