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科   发布日期:2022/12/17

   为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安全事故发生,10月30日下午,滁州中学保卫科、总务处以及物业相关人员对我校消防重点区域进行了入冬以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落实责任、健全机制、消除隐患”的要求,检查组对学校办公区、教学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符合安全规范;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能否落实到位等。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发放《消防安全应知应会单》400余份,旨在培养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消防无小事,安全重于天。冬季属于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师生安全不容忽视。通过此次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达到了检查与教育相结合,及时消除消防隐患,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文/陈长春,图/程隆嘉)

检查食堂

消防培训

发放材料

     

滁州中学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同乐西路99号

技术支持:滁州市华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